EN

新闻公告 news

2023-07-13

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2023年招聘

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2019年起隶属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教学上为全校学生开设社会科学类通识教育课程,与香港大学联合培养高等教育学专业的博士生;在研究上将南科大的改革创新实践与高等教育发展理论相结合,并试图归纳出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发展模式和前进道路,为南科大的创新发展、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实践以及世界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在社会服务上是市教育局和南科大共建的“深圳高等教育发展研究基地”,为深圳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提供决策参考。高教研究中心教师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等国家级、省市级的研究项目,主办“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年度论坛、设立“南科大研究”项目系列、“高等教育创新讲堂”、《高教纵横》内部刊物等。

高教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高等教育评价与改革、高等教育政策与治理、新型研究型大学、现代大学制度、大学与城市发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高等工程教育、院校研究等。重在上述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分析。

高教研究中心目前正在全球范围招聘教师和博士后。


教师招聘

招聘职位

教学科研系列正、副教授;

研究系列正、副教授。

基本要求

1. 具有与高教研究中心研究领域相关的学历背景和高等教育研究经历。拥有世界一流大学博士学位或学术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2. 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学术专长,能够独立开展高水平的研究工作,具有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和较强的学术影响力。

3. 应聘教学科研系列教师者,需要具有较高水平的教育教学能力,能用英文至少中英双语进行本科生通识课程教学。

4.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的法律法规。认同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无学术伦理和道德品质的不良记录。

支持条件

南方科技大学自建校以来就积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薪酬体系。提供全方位的社会福利保障和良好的科研环境。详情面议。

申请材料

完整的个人简历(含自大学起的学历和工作经历以及学术成果目录等)。3-5份代表性论著(论文电子版,著作版权页电子版)。


博士后招聘

主要任务

1.负责高教研究中心研究项目的调研工作并撰写研究报告。

2.按照学校博士后出站要求,完成相应的科研工作。

基本要求

1. 身心健康,年龄在35岁及以下,获得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3年。

2. 博士学位所在学科及研究领域: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相关学科。

3. 在本学科领域的主流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

4. 具有从事量化研究或定性研究的方法基础。

5. 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团队合作、中英文写作与交流的能力。

6. 聘期两年,全职在站,不接受兼职。

薪酬待遇

1. 40万元/年(含省、市补贴)。特别优秀者可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

2. 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申请“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

3. 作为学校正式员工,可申请深圳户口,享受医疗、保险、安排子女入学入托等待遇。

4. 出站时若选择留深工作,可申请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其他待遇可参照深圳市及南科大标准执行。

申请材料

个人简历(含出生年月、受教育背景、学术经历、研究兴趣和学术成果目录等)。1-3篇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2封推荐信经初选后提交。


行政秘书招聘

岗位职责

1.负责高教研究中心教学、科研、宣传等日常管理工作。

2.协助会议组织和财务报销工作。

3.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岗位要求

1.硕士学位,具有相关工作经历。

2.责任心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服务意识。

3.有较强的中、英文文字表达能力和交流能力,能独立承担公文写作工作,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应用软件。

4.为人正派、身心健康。

岗位待遇

根据南科大相关制度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及按学校规定的带薪年假、“五险一金”、免费体检等福利待遇。

申请材料

个人简历和学历学位证书。1封推荐信待通过初试后提交。


联系方式

接收简历邮箱:cher@sustech.edu.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岗位名称

联系人:肖老师

电话:0755-8801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