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公告 news

2024-01-12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4年1月7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人文社科学院B101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发展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教育科学院研究员马陆亭,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卢晓中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许建领研究员,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科举学与考试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廷柱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教授受邀出席。中心访问教授来自复旦大学熊庆年研究员、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王洪才教授出席会议。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跃红讲席教授发表致辞,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并对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结合高等教育变革的时代背景为中心发展提出希望。高教中心主任沈红讲席教授为参会委员颁发聘书。

IMG_5745.JPG

沈红教授向咨询委员会报告了南科大发展现状、学校期待与中心存在的价值,提出需要咨询的具体问题等。委员们从发展策略、人才引进、教师发展、科研特色、院校研究、国内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议,期待中心走出新型研究型大学办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新型之路。

沈红教授感谢委员们对中心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对委员和访问教授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

IMG_57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