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公告 news

2020-04-13

我校教授入选教育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和课程建设专家委员及顾问

4月1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中国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成立平台和课程建设委员会及专家顾问组,汇聚各方资源指导国际平台和课程资源建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主任、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讲席教授李铭入选委员会委员,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建华教授入选顾问组成员。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总结疫情期间我国在线教学工作经验,积极为全球大学抗击疫情贡献中国高等教育力量,用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云”,推动“世界高等教育云”。教育部将支持具有一定基础的慕课平台建设成为国际平台,汇聚中国最好大学、最好师资、最好课程,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提供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及教学服务。

委员会的职能包括:制订平台建设运行规划、组织平台建设工作、审定课程标准和技术规范、协调政府和企业参与平台建设、组织相关专家开展咨询服务等。顾问组的职能包括:对平台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对上线课程的遴选标准、遴选结果及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专家指导和建议等。(彭展锋、王雷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