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公告 news

2023-07-03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学术交流团来访

现场照.JPG

2023年7月2日,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学术交流团来访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学术交流团由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覃红霞教授带队,杨梓、余婧然2名青年教师和20余名在读博士生组成。高教研究中心主任、讲席教授沈红,高教联合党支部书记、助理教授刘绪,研究副教授康乐以及中心博士生,访问研究生等出席座谈交流会。会上,双方就南方科技大学和高教研究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厦门大学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展开交流。

沈红.JPG

沈红主任首先向交流团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与会人员。沈红主任向交流团分别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和高教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她强调了南科大的使命与办学目标,介绍了南科大“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系统讲述了南科大在治理体系、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办学经验,介绍了南科大作为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在高等教育实践方面做出的一系列改革探索。沈红主任还就高教研究中心的发展概况、定位、团队构成和 “南科大研究”做了介绍。

覃红霞副院长介绍了厦门大学学术交流团参会人员和调研目的。覃红霞副院长指出高校调研是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的培养学生环节中学术训练的一部分,通过调研各大高校使学生距离真实的高等教育场景和实践更近一点,以提高学生对研究问题的敏锐度。覃红霞副院长还从学生培养、经费、师资、院校支持、学科和学院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展开,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厦门大学博士生郑雅倩、屈西西和张斌等就南科大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院校快速发展的影响因素及治理结构方面的问题提出讨论,高教研究中心的老师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回应。交流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沈红主任总结时指出希望进一步增进两个单位了解,祝愿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的教育学学科持续蓬勃发展。覃红霞副院长对此次高教研究中心周到充分的安排表示感谢,并向高教研究中心发出邀请,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DSC00681.JPG

学术交流团在高教研究中心老师带领下还参观了南方科技大学办学成果展厅、湖畔书院。

文字:王鹏娟

图片:苏淑丽

编辑:段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