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公告 news

2024-01-10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高宝立研究员,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蒋凯来访交流

2024年1月9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高宝立研究员,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蒋凯到访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沈红讲席教授主持座谈会,助理教授刘绪、助理教授高媛、研究副教授康乐,以及博士后陈文博一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1705662947362.png

沈红教授代表中心对两位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中心座谈人员的学术背景,并详细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办学特色和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

蒋凯教授现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他对南方科技大学这所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发展数据表现出极大兴趣,并在人才结构、教学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作为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理事长、《教育研究》杂志原总编,高宝立表示高教研究中心汇聚了一批非常优秀的国际化青年学者,除了积极向国内学术期刊投稿,也可通过多参加学术会议交流和担任理事会员等途径打响知名度。两位教授还就中心目前正在开展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南科大研究”相关研究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并表示将关注相关研究领域和选题,并对新型研究型大学在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工作方面提供了建议。

1705663013118.png